這是刀劍神域的第二個篇章 (第一季第15話至第25),若你對刀劍神域的起源尚未了解,可以先延伸閱讀前一篇心得文:

https://goo.gl/9pxeiy

若對刀劍神域有初步了解,但仍未踏進電影院觀賞刀劍神域:序列爭戰的讀者,或票錢已經花下去,想透過文字再次回味者,請服用:

http://bit.ly/2lE8nVx

刀劍神域:妖精之舞篇-一段愛與拯救的故事

成功通關SAO的桐人回到現實世界,但亞絲娜仍未清醒,且敗類須鄉伸之已經要迎娶無行為能力的亞絲娜,桐人在絕望之際得到妹妹直葉的安慰,也在SAO中認識的商人艾基爾提供在ALO(ALfheim Online,妖精之舞)疑似拍到亞絲娜身影的情報。

為了愛,桐人再次拿起NERvGear,要進入遊戲中救出亞絲娜。

進入遊戲的桐人,發現遊戲架構是從SAO複製過來,不但自己在SAO的能力值沒有改變,還召喚出當時保存下來的女兒結衣,好讓他在接下來的遊戲歷程中可以拿著新手裝打爆高手XD

桐人順路救了一個風精靈的漂亮妹子莉法,並得到其協助往世界樹出發。路途中桐人化身為在SAO擊敗的青眼惡魔,擊敗擋路的火精靈,並得知火精靈要襲擊風精靈與貓妖的兩族會談,基於友誼至上的理由,桐人先放下前往世界樹拯救亞絲娜的支線任務,先幫莉法拯救風精靈與貓妖。

桐人再次發揮英雄本色,挺身而出對抗火精靈的領隊者,也是號稱玩家中戰鬥力最強之人。姑且不論這段戰鬥作畫有多崩,新手裝為什麼可以打贏神裝,總之桐人順利打敗對手,解除兩族領主被襲擊的危機,風精靈領主也將他們族人中出的叛徒流放。

桐人的汁妹技能再次開啟,除了已經被攻略的莉法外,連風精靈與貓妖領主也被桐人的英姿煞到,各種施展色誘之術,還好有結衣在旁監督,不然又要花心惹!

桐人在排除支線任務後,順利來到世界樹底下,因為愛,桐人隻身對抗擋在他面前守衛者大軍,想當然爾,再怎麼開外掛,也不可能抵抗系統叫出來的無數大軍,就像尼歐再神,也無法打贏病毒化的史密斯。

在莉法相救之下,桐人的靈魂被順利救下,而在言談之際,莉法發現眼前這個喜歡上的精靈,就是現實中自己的名目哥哥-桐谷和人,桐人也才發現這個一路愛相隨的風精靈,是自己的名目妹妹桐谷直葉。莉法一個崩潰,立馬下線,她完全無法接受哥哥的替代品桐人,竟然還是她的哥哥……

去死去死團的邪惡詛咒果然成真惹,NICE!(桐人在10歲時發現自己與直葉非親兄妹,而是表親)

桐人與莉法在刀劍碰撞後,在遊戲中和好,並再次攻略世界樹。這次在風精靈與貓妖的領軍支援下,桐人終於順利進入世界樹上的鳥籠,再次見到亞絲娜。

一家三人的相聚時光沒多久, 就被刀劍神域中的軟弱人渣須鄉伸之的精靈王打斷 ,須鄉伸之利用GM權限壓制住桐人,並意圖侵犯亞絲娜,感到絕望的桐人正要放棄希望之際,陰魂不散的茅場晶彥再次出現,給予桐人最高的GM權限,讓桐人可以伴隨著廣大觀眾們的憤怒情緒,將這個欺負大家老婆的人渣受到制裁,也將亞絲娜成功救出。

人渣須鄉伸之就像屁孩一樣,遊戲中打不過就想要真人PK,在醫院樓下用刀襲擊前來探望亞絲娜的桐人,但這個沒有任何力量加持的廢物,還是被桐人打得不要不要的。

最後,桐谷和人終於與結城明日奈相見,是騎士與公主的快樂結局。

ALO篇有更多作畫崩壞的地方,故事環節上相較於SAO也薄弱許多,人渣也是典型的權力腐敗型的廢物,毫無特色與魅力,雖然看他被桐人打得不要不要的很爽,但也僅僅就舒服,沒有其他的感覺。

不過妹妹直葉這個角色的魅力,撐住了這個ALO篇,故一度被戲稱為妹妹神域,不無道理。直葉跟莉法,你喜歡哪位呢?別傻了,你沒有妹妹R

最後還是得說,正直的人沒有被這個世界虧待,是大家都樂見的結局。桐人沒有為了自身利益而背叛莉法,還幫助了風精靈與貓妖,得到了正向回饋,成功闖入世界樹的頂部,並順利救出亞絲娜,還讓壞人得到應有的制裁,可喜可賀!

我是Liar,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: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r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